校长刘和忠参加吉台两地教育文化 交流与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8

    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广泛交流与多元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凝聚同胞共识,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张荣恭为团长的台湾文化教育界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22人顺访我省。6月6日,在吉林大学召开了吉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应邀出席座谈会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和长春建筑学院。

  校长刘和忠与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合影

           会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树友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张荣恭先后作了重要讲话。校长刘和忠做了主题发言,首先介绍了校的基本情况,然后从承办高端论坛、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促进学生交流培养和开展主题教育文化考察四个方面回顾了与台湾高校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说,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已由一般性的考察访问上升到以课程结构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为主线的主题对话和学术交流。他着重介绍了2015年和2017年承办两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和本年度正在筹备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情况。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台湾世新大学、中华大学、中原大学南华大学也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