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参加2023 年吉林省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4月15日,长春建筑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受邀参加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 共谱‘吉’教新篇”为主题的2023年吉林省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学军莅临研讨会并致辞。沈阳大学校长赵彦志、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安新、宁波诺丁汉大学财务处处长夏恩纲、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学院书记迟淼等4位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审专家出席研讨会并作专题讲座。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少松应邀参加研讨会。全省高校外事工作分管校领导、国际处处长、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负责同志160余名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我省首次召开的面向全省高校的教育外事领域专项会议,主要目的是打造一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我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近年来,我省获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省部联合审批试点省份,这对促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积极的意义。